一般的煉鋼廠所使用之空壓氣體的量平均約為1000HP~10000HP,而空壓氣體基本上採用集中式供氣系統,然而環境中的空氣品質不良,通常來說都是在偏酸性且含塵量高的環境中運轉,更何況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,空氣中含濕度約在75%~85%之間,因此經壓縮機壓縮後,產生大量偏酸性之冷凝水,容易導致管線、鐵材腐蝕。因腐蝕的狀態均依照各個運作環境的優劣,而會產生不同的氧化物質。再經由乾燥除溼處理後,酸性水分變得相當高,再經由管線搬運至現場使用。因此,若除濕效果不佳,再加上過程中溫度變化再產生的水分,將影響產線機具在空氣品質狀態極差的情況下,導致壓縮機組及產線不順、產能下降等狀況,所以除溼後的排水更顯得十分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為防止以上狀況發生,鈞能公司所代理之日本TLV之無耗氣祛水器以及高效率汽水分離式高密度過濾器,此一系列產品均有因應對策,可以有效解決現場使用高品質空壓氣體的困難。

        TLV的祛水器等產品,均採用精度機械加工的技術,藉助機械並結合物性,做出完美無耗氣的產品,且可廣泛使用在各高度要求的系統上,為求信賴運轉,鈞能公司可提供線上即時監控的配件,詳細技術諮詢可洽電話(07821-4538
proimages/空壓平衡管設計圖.jpg

Top